【沈王】 过往云烟

第九章

温九茗最近很闲,闲的一点儿也不像即将要成亲的准新娘。

 

婚礼的事全部交由言卿珏和家里人打理,她唯一做的事就是从自己的郡主府现在的将军府搬回承安侯府,然后就什么事都不管。每日除了看看书下下棋,就是蒙头大睡。

承安侯夫人说要是将事情交到温九茗手里,估计到明年这婚礼也完成不了,索性让她闲着,只要不惹事就是万幸。婚礼的事由自己和儿媳亲自着手,这个女儿自出生到现在自己从未为她做过些什么,这婚礼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种补偿吧。

 

而自己的那个冤家妹妹这辈子大概都没有办法为怜花张罗婚礼了。

 

闲的发霉的温九茗终于受不了自己这猪一样的生活,眼看今日天气不错,太阳当空,清风悠悠,实在是个出门游玩的好日子。自己也有好些日子没见这一一了,甚是想念,于是就轻车熟路的翻墙而出,去言宅将一一用同样的方法带出来后,母子二人来到久违的京城的繁华街道。

 

自打进京后一直被关在家中的一一早就不耐烦了,可是娘亲不在,自己不敢乱跑,现下娘亲亲自带自己出来玩,一一就像放出鸟笼的小鸟,欢快的在街上跑来跑去。

 

一会儿让温九茗看这个,一会儿又拉着温九茗去看那家的新奇玩意儿,不多时间,温九茗的两只手就拿满了各色小吃和小玩意儿,可是看一一完全没有停止的意思。

 

现下自己实在是体会了一次王怜花每次陪一一出去回来后半条命都没有的感受了,自己那时实在不该嘲笑他,现在自己也终于遭报应了,刚刚就应该也将言卿珏拉出来。

 

一一啊,你一个男孩子这么喜欢逛街真的好吗?娘亲实在担心你爹的家产够不够咱母子两挥霍啊!实在不够的话,你就去挥霍你舅舅的小金库吧,你爹的家产娘亲我来挥霍就好了。反正你舅舅那么有钱这辈子是花不完,又没有别人替他花,你就当做好事吧!

 

温九茗这边还在天马行空的算计着王怜花的财产,那边一一都已经跑到王怜花的怀里去了。

 

“娘亲~~娘亲~~是舅舅!!”一一清脆的叫喊拉回了神游太空的温九茗,抬头看去,一一被王怜花抱在怀里,搂着王怜花的脖子,旁边站着挂着温和慵懒笑容的沈浪。

 

远远望去,还真像是一家三口出来游玩啊,如果忽略王怜花是一个七尺男儿的话。看来这下王怜花的财产肯定是一一的无疑了。

 

温九茗快步走过去,将手里的东西全都塞给沈浪,活动活动发酸的手腕,睨着王怜花问:“这就被搞定了?太容易了吧!我都有点看不起你。”

 

王怜花邪笑着回道:“总比你未婚生子,还替人白白养了三年儿子强。”

 

“呵~~不要忘了,这儿子可是你替我养了一半。”

“温九茗,你还好意思说,生个孩子就差点送了半条命,到头来还要我替你养儿子,你也就这点出息!”

 

“你~沈大侠,你家那口子欺负你救命恩人。”

王怜花闻言将一一也塞到沈浪怀里,双手环胸,下巴微抬,轻蔑道:“自己还靠我的药吊着命,还救人?也就沈浪命大才没被你医死,还当了冤大头!还有,他是我家的那口子!”

 

“哟哟~这还没过门呢,就替人家说话,这要是过门了,还不得当眼珠子供着啊。再有,老话说医者不自医,我没办法医自己,不代表没办法医别人,更不代表我医术不精。”

 

“哼~他要是过门了肯定得把我当眼珠子供起来,不然我挖了他的眼珠子。就你那半吊子医术骗骗他这个外行还可以,在我面前还是别显摆了,丢人!”

“你!”温九茗还欲上前理论,却被沈浪将自己与王怜花隔开。

 

沈浪还是带着那温和的笑容,笑道:“温小姐还是莫要在与他理论,小姐妙手仁心,得小姐恩惠的人自是晓得的,何必一定要在口头上一争高低。”说完又将一一递还给温九茗,转身对王怜花道:“怜花,温小姐是女子又是你的妹妹,你怎能这般不谦让。再者说,无论你是我家那口子还是我是你家那口子,我都会将你当眼珠子供着的。”王怜花被噎得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姣好的脸上爬上了红晕。

 

温九茗已经笑得不行了,这沈浪当真是一个有趣的人啊,难怪王怜花会看上他,他们两简直就是绝配,有了沈浪,以后王怜花怕是连作恶都不能痛痛快快了。

 

沈浪微微侧过身子,温九茗才看见王怜花的脸已经红的像他以前穿的绯红衣衫一样了。想他千面公子年少华美,风流倜傥,又是情场高手,调情手段高超,向来只有他让那些俗世男男女女脸红羞怯的时候,不想风水轮流转,今日也有人能让他在这繁华街道上就羞红了脸。

 

这下温九茗笑得更欢了。她在洛阳的这几年都是被王怜花打压的,终于有人能治的了这个小魔头,可不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温小姐,我们在这街上如此嬉闹怕是不好,不日不就是小姐的大婚之日吗?”温九茗被沈浪的话惊醒,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好奇的眼光和窃窃私语,再低头看一一惊讶的目光,立刻整理了仪容。

 

沈浪,算你狠!看来以后不是大侠看住小魔头不再作恶,而是小魔头闯祸大侠跟在后面收拾烂摊子,偶尔还要收拾下让小魔头不高兴的人。沈大侠,你这是为虎作伥,纵容小魔头为祸天下啊。

 

温九茗恨恨地瞪了沈浪一眼,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王怜花,便抱着一一在前面带路,去一个可以嬉闹的地方。

 

温九茗抱着一一将沈王二人带到一处别院。

 

别院里的下人见到温九茗都十分恭敬地行礼,称呼温九茗“小主子”。

 

这处别院是当初温九茗与言卿珏定亲之后,温九茗的姑母也就是言卿珏的婶婶为温九茗安排的,别院里的人都是她的心腹,所以别院的下人都称呼温九茗为“小主子”

 

温九茗的姑母一生没有子嗣,在兄长的三个子女中最喜欢不得宠的次女,本是想过继过去,可毕竟已为人妇,就算过继也应是夫家的子侄,而不应当是自己的侄女,这才作罢。不想言家的继承人偏偏看中了这温二小姐,言卿珏在自己束发那年便向家里提了这件事,言家本就觉得亏欠温家,自然答应。

当年温九茗的姑母嫁过来不到三年,言家二爷便与外面的女子有染,后来甚至携款私奔,温九茗的姑姑气的流掉了好不容易怀上的孩子。

这下言卿珏要娶温九茗这个魔星,言家自是答应的,这位温二小姐虽说往日行状肆意了些,可相貌和才识都是上上之选,又因着上一辈的恩怨,这婚事在温九茗及笄那年便定下了。

 

随后这言二夫人怕自己侄女受气,于是早早安排好将来两口子闹矛盾时温九茗的去处,并把自己所有的家当都给了温九茗。

 

温九茗叫来女管家让她去安排沈王二人的住处,并吩咐以后不要再叫自己“小主子”,若要叫的话,称呼一一为“小主子”就好,说着还和王怜花开玩笑说,以后言家的一切和自己的一切,还有王怜花的产业都是要交到一一手中的。

王怜花并没有否认,温九茗这才确定王怜花这辈子怕是跟定沈浪了。暗暗叹了一口气,这下自己和这个哥哥都有了好的归宿,只是他们这样异于常人的感情真的能走的长远吗?偏偏他们都是如此出色的儿郎。

若只是一般的人,两个人找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隐居,一生一世相守也是可以的,可偏偏......

 

看向坐在一边的二人,不免惋惜。

如此相配的二人却不被世间所不容。

 

王怜花拿起桌上的糕点,尝了一口,觉得不合口味,就随手递给沈浪,沈浪也不嫌弃,直接将剩下的吃了下去。

 

温九茗看着这一幕,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

沈浪这般纵容着王怜花,丝毫不介意吃下王怜花剩下的食物,甚至甘之如饴,这样的感情又怎会被世俗打败。

 

王怜花还在那盘糕点里挑挑拣拣,终于找到了可心的,可那盘中只有两块,王怜花几乎没有思索的将另一块递给沈浪,沈浪接过,又端起茶杯递给王怜花,王怜花也不接,就着沈浪的手喝了一口,就摇头示意不需要了。沈浪放下茶杯,这才将品尝那块糕点。

 

这时王怜花转过头来问:“好吃吗?”

 

沈浪笑着答道:“自是美味。只要是王公子给的,哪怕是毒药,在下也甘之如饴,何况是美味的糕点。”

 

闻言,王怜花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就像刚刚成功偷到鸡的狐狸一样得意又骄傲的笑着。细看还能发现,那王大公子的耳垂微微发红。

 

这下温九茗再也没有担忧了。

 

“下个月就是我的婚礼,二位可一定要赏脸啊。”

王怜花看着温九茗,没好气道:“如果不是你要成亲,你以为我来京城是做什么的。”

 

温九茗也看着王怜花,“与沈大侠在一起,你不应是在哪儿都一样吗?”

 

“温九茗!”

 

沈浪看着又掐起来的二人,淡定的抱过一一,坐在一旁看戏。

 

这二人平日里在外人眼里即使作恶也都是世家公子和大家闺秀的模样,怎么一碰到一起,就像孩子呢,比自己怀里的一一还要幼稚。

 

 

——————————————————————————

这章的一一好可怜,被他们三个人想踢球一样踢来踢去......

王公子这章被我写得好幼稚,又崩了......

下一章就完结了,一个短篇被我写了一个多月,我真是太懒了(自我反省十秒钟~~~)

评论 ( 8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家九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