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王】 过往云烟

第六章

“沈大侠觉得一一的容貌如何?”温九茗不答反问道。

“令郎年龄虽小,但眉眼间亦可见到俊朗非常,将来必是人中龙凤。”

“那你有没有觉得很是眼熟。”沈浪闻言,愣愣的看着温九茗,仿佛陷入深思。良久才回过神,勾起嘴角笑了起来,抿了一口茶,笑道:“的确很是眼熟,是在下眼拙了,相处这些日子,只觉与一一一见如故,却不曾想肖似故人。”

 

温九茗也喝了一口茶,悠然道:“这不能怪你,若是你见过幼时的王怜花肯定可以立刻认出来的。其实我也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我的儿子会那般像他。”

“小时候的他长得真是十分可爱,惹人疼,没见到他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女孩子。至今还记得,三四岁时,见到母亲拿着一张画像,上面是一个红衣孩童,眉清目秀,十分可爱。听母亲和悦姨说那是姨母的孩子,我以为是小姐姐,非常开心,跑去和小伙伴说自己有一个非常好看的姐姐,可羡慕死那群同我一样只有兄长的小姑娘了。不久后,他同姨母入京探望母亲时,我高兴的好几晚睡不着,每天都想着等小姐姐来了怎么和她一起玩耍,怎么带着她到那群没有姐姐的小伙伴跟前炫耀。”

 

“等他到的那天,我起的非常早,一大早就在门口等着。大约午饭前一个时辰他才和姨母一起坐着马车到达我家门口,马车很豪华,比我家的马车还要豪华。我本想扑过去和盼了好久的小姐姐打招呼,却被悦姨拦了下来,当时可委屈了,我记得当时自己都快哭了。”

“姨母很漂亮,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漂亮,小小的我惊呆了,只觉得不太真实,直是觉还在梦中。小姐姐也很好看,很有礼貌,有模有样的向父亲和母亲行礼,十分谦和,我都看呆了,傻不愣登的。后来王怜花说我当时的样子简直就是个小傻子,他一直以为我脑子有问题,也是因此后来无论我做什么过分的事他都纵容着。直到第三天我叫了他一声“小姐姐”,他就不再让着我了,反而处处跟我作对,可把我整惨了。我才知道原来小姐姐不是小姐姐,而是小哥哥”

 

沈浪听到此处,不由笑出声,“真是王公子的作风啊!”

 

温九茗没有对沈浪的这句感慨作出答复,继续道:“他与姨母在我家中留了大概半个月,那半个月里我都是跟在他的身后,甩都甩不掉。他们走的那天我哭的可伤心了,眼泪都有淹了承安侯府的趋势,本来他没有哭的,结果我哭的太厉害,他哄不好,无法,只好和我一起哭。悦姨说,那天可把他们大人愁死了,两个小人儿不但哭得十分伤心,还死死的抱在一起,一个叫着哥哥,一个叫着阿茗,那场景简直是让人哭笑不得。后来我哭着哭着累得睡着了,他还在哭,姨母没办法只好哄他说很快就会再带他来找妹妹,再来就不走了,他才停止哭泣,抽抽搭搭的亲了我好几下才跟着姨母走了。我醒来后发现小哥哥还是走了,又是一通哭闹,被悦姨用同样的话给哄好了。”

“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盼着能再次见到小哥哥。可是过了好久好久,小哥哥都没有来,就在我都快忘了他的时候,他又和姨母坐着马车来了。马车还是那么豪华,姨母也还是那么漂亮,小哥哥却比以前长高了不少,也更加好看,我也长高了。可是小哥哥不开心,我也不开心,即使盼了好几年的小哥哥来看我了,我也还是不开心。我不开心是因为母亲生了小妹妹,本来就不得母亲喜欢的我这下完全成了透明人,连悦姨都不怎么理我了。小哥哥不开心是因为姨母将他安置在我家之后的第二天就要走,归期未定。”

 

“我想沈大侠应当知道我姨母是为什么要走的吧?”

“知道的,因为那时我父亲也是将我安置好后便离家了,再未回来过。”

“哦?原来沈大侠与他那么早就有交集了,看来你们之间还有着血海深仇啊!”

“温小姐说笑了,彼时我与王公子不过垂髫小儿,一切不过上一辈的恩怨,何况那些人都不在了,哪来血海深仇一说?”

 

“沈大侠能如此想真不愧是武林第一名侠,当真深明大义。其实,他何尝不是那场悲剧的牺牲者?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夕之间分崩离析,恩爱和美的父母反目成仇,他从千娇百宠的天之骄子变成孤儿,虽然母亲仍在,可温情不再,有的只是呵斥和对父亲的怨恨。别人尚可去恨‘万家生佛’柴玉关,可以恨‘云梦仙子’王云梦,可他呢,他该去恨谁,一个是父亲,一个是母亲,他连怨恨都不能。我知道他在心底是怨恨姨母的,可是如果不是曾经那般幸福过,又怎会因现在的不幸而去憎恨呢?”

“在他等姨母的时候,我与他在承安侯府里可算得上是相依为命。不知是不是我们两都觉得自己只剩下彼此,所以变的十分亲密,几乎可算得上形影不离。我黏他黏的很,几乎一睁眼就要去找他,他每晚也总是等我睡着后再回房休息。好闯祸的我那段时间一点祸都没闯,安安静静的在家待着。我怕只要一转身他就会不见,他好像也是一样,时时刻刻都要我在他的视野里。如果我跑远了,他总是会很生气的骂我,然后骂着骂着我们两个眼圈都红了,又不敢哭出来,只好忍着。”

 

“那段日子真的不好过啊。现在偶尔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两个孩子是怎么熬过那段日子的?”

“可是,我啊,还是不够不听话。那天我因为想吃红烧排骨,没和他交代就去了厨房。可是因为前一夜哭得太久,没有睡好,在等红烧排骨的时候睡着了。在梦中我还梦见了我端着排骨去和他一同吃的场景。可是等梦醒时,他又走了。没有人告诉我那天他要走,他也不知道他那天要走,我们那次没有哭的不可收拾的分别。我端着排骨去他房间找他时,他的房间已经被收拾干净了,好似从没人住过一样,打扫的下人见到我,告诉我王公子同王夫人回洛阳了,我很平静的应了一声,转身回到房间一个人吃了那盘排骨。那天的排骨烧的很好,厨子知道我的口味,没有放糖,我很是喜欢。悦姨来看我时,我刚吃完最后一块排骨。悦姨说王少爷走了,大抵不会再来了,要我莫伤心,王少爷走的时候也没什么不舍,没有看见我也没有说要找我,收拾好东西就走了,并没有等我。我像应刚刚那个下人一样·应了她一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悦姨见我不像伤心的样子,安慰了几句也就走了。”

 

“从那以后我又过了好久才有他的消息。传闻洛阳出了个惊才艳艳的公子,俊美无双,非但琴棋书画无所不通,而且武功了得,甚至精通易容医术,奇门遁甲,俨然是一个不容小觑的角色,我一听便知是他,既感到骄傲,又满是心疼。我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是才情出众,文武俱全,明白那是怎样的努力换来的。再后来我发生了一些意外,无法在京中安身,略一思索,便收拾行李去洛阳寻找他以求避难。”

 

“再见到他时他已是声名赫赫的洛阳公子。他一见到我很是鄙夷,觉得我太过狼狈,根本不配当他洛阳公子的妹妹。可我分明从他鄙夷的神情中见到了惊喜和温柔。到洛阳不久后才发觉我竟怀有身孕,那时他是要我打掉的,甚至想逼我喝下堕胎药。我不肯,他又是威胁又是恐吓。可我仍是不肯打掉那个孩子。我哭着求他,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哭得那么狼狈,他无法,只是静静地抱着我,一遍又一遍的拍着我的背,后来他还是妥协了。为我在洛阳郊外置办了房子,亲自安排我的饮食,安排心腹照料我的日常起居。一一出世后,我身体一直不好,断断续续的病了有小半年,那段时间他一边照顾我一边照顾一一。直到现在我在洛阳的邻居还以为他是我丈夫,是一一的父亲呢!他真的是一个好哥哥!”

 

“我身体大好后他就很少再来,来了也是逗逗一一,交代几句就走。他没有问一一的父亲是谁,我知道凭他的消息网肯定是查清楚了。前几天才知道,早在一一还没出生时他就找过言卿珏,与言卿珏达成协议。后来便是与你们相遇的事了,大约半年之前他来找我说要出趟远门,留下了几张调理身体的方子便走了,再见便是月前了。”

 

说完长长的故事,嗓子很是难受,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看着对面若有所思的沈浪,不免有些气恼,虽然故事说的不怎么样,好歹给点反应啊。

“原来王夫人竟是令堂的姐妹?”

“沈大侠,这很重要吗?正如你所说,王云梦已经不在人世,她的出身怎样又如何,重要的是还活着的人才是。”

“温小姐高见,的确如此。只是在下有一点不明,还望温小姐赐教。”

“何处不解?”

“温小姐为何要将这故事说与在下听。”

 

温九茗一手转着手中的茶杯,一手托腮,道:“将故事说与你听那肯定是你想听,再有嘛,就是觉得我马上就要嫁人了,不能再陪着他,而一一还小,也不能陪伴他左右,想了想沈大侠是最适合可以继续陪着他的人。既然希望你去陪他,自然要让你多了解他一点,这样才不会惹他生气。”

“那文小姐又是为何认为在下是适合陪着王公子的人呢?”

 

“问题真多。沈大侠不是大侠吗,他不是小魔头吗,大侠自是要看紧魔头莫让他作乱才是。难道沈大侠愿坐看他搅得天下大乱,或是说沈大侠愿让其他的大侠去阻止他。而阻止魔头最好的办法不就是寸步不离的看紧他吗?”

 

沈浪微微一愣,随即又笑了,正是白日里温藉所见到的笑,“照小姐这个说法,这世间的大侠岂不只要看紧魔头就好,那还真是简单啊。”

“可这世间不就一个王怜花吗,也就只有一个沈浪而已。我不知别的大侠与魔头是如何,我只知你们应是如此的。更何况他也只愿被你一人制约。只是沈大侠愿不愿意只对付这么一个魔头那可就是你的事了。”

“天色实在不早了,我回去了,今夜打搅沈大侠休息,万分抱歉。”起身,行礼。温九茗走出屋子,就要出院子时,沈浪在身后说到:“若是王公子真的愿意被在下一人所束,在下自当愿意看护他。所以敢问温小姐,王公子现今身在何处?”

 

夜色中温九茗笑道:“自然是在家中静候沈大侠去捉拿。”


————————————————————

更一发,下一更要等到五一假结束后、

本来准备写得简洁点,结果写着写着就啰嗦了

下一章沈王应该就能见面

其实我很怕写他们见面,怕写的不好,虽然一直写的不好。。。

 

 

 

 


评论
热度 ( 18 )

© 温家九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